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08:25

12月23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安排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市院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民解读了渭南市纪委《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强调此次深化整治要求党委(党组)书记向上级纪委全会述责述廉、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时,把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作为必述的重要内容予以报告,接受评议和监督。利用近期的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再次对组织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深化整治期间,重申对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本单位的纪检组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情况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将针对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和岗位,加大随机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在关键节点开展明察暗访。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强调,要求市检察机关每名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活动的重要意义,认识收受礼金的实质危害,坚决刹住收送礼金歪风,做到廉洁自律;要自觉接受监督,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精准聚焦、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后全体干警签订了承诺书,驻院纪检监察组公布了举报方式。(渭南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陈天柱)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