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渭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8 09:52

为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渭南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军民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9月,李军民索要、收受白水县尧禾镇镇长高某手机两部,价值1.4万元。2019年9月,李军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白水县扶贫办副主任赵高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10月,赵高平索要、收受白水县尧禾镇党委书记高某手机两部,价值共计2.4万元;2018年6月至7月,赵高平收受高某用公款购买的画作两幅。2019年9月,赵高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华州区部分公职人员收受荷泉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礼金问题。2019年春节,华州区高塘镇原镇长陈刚收受荷泉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某拜年礼金1万元;2018年中秋节、2019年春节,华州区原国土资源局不动产局副局长、耕保股股长王晓钟两次收受荷泉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某礼金4万元,华州区国土局高塘所所长张涛先后收受、借取李二波礼金、钱款8万元。陈刚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退还礼金,2019年7月,陈刚受到记过处分;2019年7月,王晓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张涛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退还。

4.大荔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孙建民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9月至10月,孙建民在负责辖区内农药经营单位许可认证工作期间,违规收受部分农资经营店铺香烟8条,酒2瓶,现金1000元。2018年10月下旬,孙建民主动退还违规收受的礼品和礼金。2019年5月,孙建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上述4起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纠错改错,以实际行动促进节日风清气正。

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措施要求,精准把握政策,强化对干部职工的监督和教育,鼓励自觉纠错、主动上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守牢底线,带头兑现承诺,推动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要节点,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敛、不收手,继续违规收送礼金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处理、绝不姑息,确保此次深化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渭南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