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州区纪委监委融会贯通“三结合” 扎实推进重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15:48

  自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开展以来,华州区纪委监委紧扣主题,聚焦目标要求,融会贯通做好“三结合”,确保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与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紧密结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提高严格执纪业务水平、强化实务操作能力为重点,采取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交流感悟、自编教材、分享体会等形式,组织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3次,培训300人次,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转换工作思维,快速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与巡察整改紧密结合。按照“边巡察、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的工作思路,采取“一次一授权”的方式,依规依纪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为目的,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负担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目前通过巡察整改,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措施334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58项。

  与案件警示教育紧密结合。持续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警示教育,建立区纪委监委、案发单位联动协调工作机制,通过召开处分决定宣布同步走警示教育大会,将处分决定由单纯的‘一页纸’变为立体化的、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一堂课’,用足用好身边的典型案例“活教材”,既警示教育干部又堵塞制度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优化全区政治生态。同坚持一案一剖析,重点对7个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定期开展回头看,进行督促整改,堵塞监管漏洞,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有效扎牢预防根基。(华州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