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合阳县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4 12:34

  为了持续推进全县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强化警示教育,发挥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警示震慑和教育治本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2019年9月10日,合阳县纪委监委在县委党校大礼堂召开了全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通报了同家庄镇文王村村委会原主任、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出纳、监事长王万斌挪用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资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全县今年以来查处的涉及有关扶贫资金违纪违法案件。同家庄镇镇长,财政局、审计局主要领导,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站站长,和家庄镇秦城社区居委会主任兼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监事长,坊镇东清善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会长等6名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围绕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作了表态发言。发言内容切中要害,态度诚恳,为今后扶贫资金规范使用,提出了明确监管举措和办法。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引以为戒、自勉自励,切实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清醒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工作上明确“界限”、在行动上做好表率,切实把党规党纪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彩增色。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深刻吸取通报案件暴露的理想信念动摇,对自身要求不高,不愿接受监督,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学习和培训不够,业务水平和能力不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教训,引以为戒;要深刻反思,全面整改,规范互助协会运行。各镇(街)、相关职能(监管)部门单位要加强对《渭南市扶贫互助资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各项条款内容的学习,做到熟知于心。要召开专题集体廉政警示教育谈话,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要扎实履职,强化监管,确保每一分资金都用在扶贫上。各镇(街)、“八办五组”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单位要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确保专款专用;要提升站位,担当负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重点围绕“五个专项工作”,和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及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各职能部门单位要对前8个月扶贫领域线索移送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总结,确保全年问题线索移送任务顺利完成,10月底前线索仍为“零移送”的要约谈其党(工)委、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压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各个环节的责任,坚持严查严管、精准施策,确保扶贫的“每一分钱”都用在贫困群众身上。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江平,副县长王改出席了会议。扶贫办、审计局、财政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扶贫互助资金的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各镇镇长、城关街道办主任,分管扶贫互助资金的领导,各镇(街)、部门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员,各村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会长、监事长,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所在村(社区)主任,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共计540余人参加了会议。(合阳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