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从课堂到“高墙” 敲响廉洁“警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09:27

  “在这个特殊的地方,接受特殊的教育,感受服刑人员身陷囹圄的悲痛和忏悔,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醒、备受震动。”在渭南监狱接受教育时,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纷纷感慨到。

  

  9月26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临渭区以全体区级领导、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为主要对象,以“廉政报告”+“监狱教育”模式,延伸警示教育从理论课堂到“高墙”内感受,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在接受思想教育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巨大反差、接受心灵洗礼,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课堂”上,渭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主任李关斌围绕《监察法》赋予监察机关的职责、如何做好政治监督、职务犯罪产生的主要原因和预防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查处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有效预防职务犯罪。

  

  “高墙”内,在监狱警官的详细介绍和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劳动、生活场景,听取了3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近距离、面对面耳闻目睹了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和天壤之别,犯罪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反省,引起了现场强烈震撼,给在场的每一名领导干部重重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违法无不先从‘破纪’开始,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心存敬畏、坚持秉公用权,忠诚履职、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时刻检视自己言行,正确对待名利地位,绷紧廉洁自律发条,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临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发顺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强调。(临渭区纪委监委  昝海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