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新年新过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2-15 07:58
 

2月10日,市民在广东惠州市惠阳区淡水街道第十六届新春长跑大赛中起跑。春节作为中国最热闹的传统节日,包饺子、放鞭炮、逛庙会、串门拜年等传统习俗是必不可少的,但现在更多的人开始追求春节的新过法,旅游年、运动年、文化年、劳动年、科技年等新的过年理念,让人们的春节假期有了更多的选择。新华社发(朱伟华 摄)

2月12日,在湖北省宣恩县莲花坝村,回家过年的郑涛(左)利用春节假期在地里干农活。新华社发(宋文 摄)

2月13日,民族文化研究爱好者在湖北省宣恩县一处尚未进行旅游开发的百年侗族古寨里过春节。新华社发(宋文 摄)

2月13日,两名观众在北京中国美术馆观赏油画作品《钢水汗水》,乐享春节“文化大餐”。新华社发(李文明 摄)

 

2月11日,山东省青州市赵小河村举办“开心采摘游,欢乐过大年”主题活动,一名少数民族游客在该村伊香园草莓园里采摘草莓。新华社发(王继林 摄)

2月13日,游客在沈阳丁香湖公园里玩冰滑梯,享受“冰雪春节”。新华社发(潘恩战 摄)

2月11日,小朋友在海南省三亚市海边游玩,欢度“旅游年”。新华社发(陈文武 摄)

2月13日,在广西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金猫洞攀岩基地,不少游客选择惊险刺激的攀岩运动欢度春节。新华社发(黄旭胡 摄)

 

2月12日,回乡探亲的中山大学教授黎红雷(右)在家乡海南琼海市嘉积镇大园村向访客介绍自家门前的春联特色。走村串户看民居赏春联已成为当地过年期间的一大旅游特色。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2月13日,山东省烟台市举行“金蛇迎春”风筝放飞表演活动 ,一名参加活动的市民放飞手中45米长的“金蛇”风筝,欢度蛇年新春。新华社发(申吉忠 摄)

2月12日,观众在北京中国科技馆内参观人体的微管模型,感受“科技春节”。新华社发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