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百集纪录片《记住乡愁》在韩城党家村开拍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6 20:12

  2014年12月29日,冬日静谧的韩城市党家村迎来了央视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摄制组。据悉,该片已被中央宣传部列入国家历史文化传承工程和历史文化纪录片工程重点项目。
  传统村落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维系着中华文明的根,寄托着中华各族儿女的乡愁。走进党家村,古老的石砌巷道、千姿百态的高大门楼、考究的上马石、庄严的祠堂、挺拔的文星阁、神秘的避尘珠、华美的节孝碑、布局合理的四合院,成为央视编导们创作的珍贵题材。那些精美奇巧的门楣、木雕、砖雕、壁刻家训,在人们欣赏之余真实地感受到做人作事的哲理。
  该片通过梳理传统村落文明的优秀基因,聚焦海内外华人记忆中的乡愁。节目将展现传统村落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布局合理市委人文景观、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独具特色的乡土之物、深沉丰厚的文化积淀,梳理传统村落的历史发展脉络,通过传承千百年的村规民约、家风祖训,找寻和探索民族文化的精髓,深入挖掘和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 (渭南新闻网)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