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种 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9 14:21

  县里要对几个公园进行绿化改造,县长让园林局尽快拿出方案。局长自然不敢怠慢,当天就把任务下达给绿化科。这样的事以前主要由科长负责,大刘只有跑腿的份。可这次科长出差没回来,大刘想着终于有机会在局长面前露脸了,就连夜策划出一个方案。

  第二天,大刘带着方案向局长汇报。局长看罢,笑着夸大刘干得不错,只是个别地方还得再修改一下。受到局长表扬,大刘干得更起劲了。他专门查阅了档案,对照以前的绿化资料进行反复修改。

  第三天,大刘将改过的方案交到局长那里,不料局长还是那句话,只是讲到“个别地方”时语气变得重了些。大刘头上直冒汗,连忙退出了局长室。

  仔细比较自己的方案和科长以前那些存档的资料,大刘觉得自己的活比科长做得好多了,为啥就不能打动局长呢?科长下周就回来了,不得已还是得请教他,为此大刘很是沮丧。

  周一科长刚到办公室,大刘就急着汇报。科长看了看方案,咂咂嘴笑了,拿笔在上面改动一下,说了句“还是我去汇报吧”。

  局长那里竟然通过了。科长回来吩咐大刘:“你把草案重新打印一份,我送县里去。”大刘急忙接过,逐字逐句地看,发现这份草案和自己做的几乎一模一样,只是科长把“栽种银杏6000棵”换成了“栽种香樟6000棵”。可是,本地最适宜种的是银杏啊!

  草案呈送县里,按惯例,一周内局里会公示县里的最终方案:维持不变。可这次不寻常,四周过去还没动静。局长好像悟出了什么,频频往县里跑。大刘问科长,科长不答,却若有所思。

  第五周,县里通过的方案终于公示了。局里的人争相观看,宣传栏前里三层外三层,连从不看宣传栏的科长也往里挤。大刘没掺和,心想一个方案有什么好看的。一会儿科长回到办公室,嘴里不停嘀咕“果然如此”。

  大刘好奇心起,也去看个究竟,只见“栽种香樟6000棵”又变成“栽种柳树6000棵”。

  大刘的疑惑维持了几个月,终于因为科长一次酒后失言解开了。原来,县长最喜欢香樟,只要绿化,局里打报告就是种香樟,不出一周,县长必批。而这次绿化改造会议后,县里人事调动,从市里来的新县长独爱柳树。(检察日报 王广猛)

 

 

 

 

 

 

 

 

 

 

[ 打印 || 关闭 ]
  • 欢迎投稿   版权所有:中共渭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南市监察委员会   渭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运行维护
    投稿邮箱:xyqf.gov.cn@163.com   陕ICP备09005814-1号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426号

  •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