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纯属意外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2 05:39
大学毕业20年后的第一次同班同学聚会,给在市审计局工作的李刚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记忆。“常联系!”“保持联络!”“有时间一定要打电话啊!”老同学们分手时无不热情地握着手对他说。 

这天闲来无事,李刚想打电话找个人聊聊天,打给谁呢?翻开同学聚会时的通讯录,想了想,就按照上面留的号码给赵连池拨了过去。这位赵同学可不简单,是他们同学当中混得相当不错的一位,在市里一个挺有实权的局当副局长。 

很快,电话接通了,对方问:“喂,哪位呀?”李刚忽然想卖个关子,于是说:“你猜猜看?”对方说:“你是常厂长?你怎么换个电话又打过来了。不是告诉你了,你们厂的那个问题自己看着处理。不用搭理他们,几个下岗工人有什么可怕的?告诉他们别再闹事,要不然,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 

电话这头的李刚笑了笑,说:“火气不小啊!错了,我不是什么厂长。你难道真听不出我是谁吗?”电话那边停顿了一下,好像思考了片刻后道:“啊呀,是林总吧!对不起,怪我刚才没有认真听。老哥怎么换号码了?你一百个放心好了,你的事情就是老弟我的事情,就是头拱地,我也一定会把事情给你办好。不就是想承包那个工程嘛,没问题!” 

李刚这次实在笑不出来了,就说道:“我说赵局,又把我当成什么林总了?”“你不是林总?啊呀,对对对!你看我这记性,刘秘书,你好你好!张副市长好吗?是不是我送的那点儿意思不够分量?张副市长有啥想法,你给小弟提个醒,我马上照办。” 

看来赵同学的记性真是不太好,还同班同学呢。干脆,自报家门得了。于是,李刚清了清嗓子,一字一顿地说:“告诉你,听好了。我不是厂长,也不是林总,更不是什么刘秘书。我呀,我是市审计局的……”话还没说完,电话里面却突然传来“咚”的一声响,接下来就没音了。 

李刚随后又拨过去,但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几天后,李刚在市里的报纸上意外地看到了这样一则讣告:“我市某局副局长赵连池同志,因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不幸病故,享年43岁。兹定于某月某日在市殡仪馆举行追悼会,敬请生前同事、同学、好友于当日8时30分在某局办公楼前候车前往。特此讣告。”(检察日报 王伟锋)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