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新西兰珍稀鸟类破例搭航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08:33

新西兰停止国内非必要航班通行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却破例动用航班将一小群珍稀鸟类送往一座离岛。

新西兰环境保护部门官员尤金妮·萨奇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航空公司将5只幼年滨鸻从南岛上的克赖斯特彻奇运往马纳岛,全程450公里。马纳岛距新西兰北岛上的首都惠灵顿不远。

德新社报道,滨鸻是新西兰本土鸟,毛利语名“真实”,19世纪70年代因遭猫和鼠类捕食而濒临灭绝,目前全球仅存250只。新西兰政府上世纪90年代设立育种项目,增加这种珍稀鸟类数量。

新西兰应对新冠疫情的封城举措颇为严格,禁止非必要的国内航班飞行。萨奇说,政府试图在无虫害的马纳岛建立能够自我维系的鸟群,滨鸻是计划的“重要部分”。

按照她的说法,如果没有及时把滨鸻送往马纳岛,“可能严重影响鸟群的健康和总数”。

萨奇说,政府精心筹划运鸟工作,相关人员使用个人防护装备,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中国纪检监察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