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多方关切美国制裁国际刑事法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4 10:08

就美国11日宣布将制裁国际刑事法院调查人员,多方表达关切。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说,联合国对美方做法表示关切,将持续关注事态进展。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1日发布行政令,宣布将制裁调查美军在阿富汗战争犯罪嫌疑的国际刑事法院人员。依据行政令,美国将冻结直接参与或帮助国际刑事法院调查美军在阿富汗战争犯罪行为人员的在美资产,禁止他们及其家人赴美。

欧洲联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对特朗普行政令表达“严重关切”,称欧盟支持国际刑事法院。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12日发布声明说,美方制裁决定危及国际刑事法院司法系统独立性,美方应该撤回这一决定。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12日早些时候也对美方上述决定表达“严重关切”,说德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国际刑事法院。(新华社)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