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远古鳄鱼两条腿走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07:53

古生物学家在韩国发现的化石足迹显示,生活在1.1亿至1.2亿年前的一种远古鳄鱼用两条腿走路。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包括韩国晋州教育大学学者在内的多国古生物学家分析近10018厘米至24厘米长的化石脚印得出上述结论,研究报告刊载于11日出版的英国《科学报告》杂志。

鳄鱼通常趴着移动身体,留下的足迹一般距离较宽。然而,在韩国发现的这组鳄鱼足迹距离较窄。晋州教育大学古生物学家金京洙(音译)说:“好像一只鳄鱼在走钢丝。”化石上留下的鳄鱼移动轨迹中没有尾巴移动的痕迹。研究人员综合这些情况推断,这种远古生物应该用两条腿走路。

研究人员最初以为这些足迹可能是恐龙留下的。金京洙说:“它们可能与很多恐龙一样移动,但这些足迹不是恐龙的。恐龙与它们的鸟类后代用脚趾走路……鳄鱼用脚掌底部走路留下清晰的后跟印迹。”

研究人员没有发现这种古生物的化石,仅根据其足迹化石做出如上分析。他们命名这种古生物为Batrachopus grandis。(新华社)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