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日本一美术馆鼓励观众“偷”展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08:24

当下,日本一家美术馆正在准备举办一个特别的展览,鼓励观众“偷”走展品。

日本“天空新闻24小时”20日报道,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一样美术馆”将举办“可偷艺术展”,定于7月10日开幕,24小时开放。展览将持续到7月19日或所有展品被“偷光”为止。展览现场不设工作人员或安保人员。已经有11名艺术家应邀参展,并清楚他们的作品可能被观众拿走。

虽然观众可以随意“偷”走心仪作品,但美术馆希望观众遵守每人只“偷”一件的规定,以便让其他人也享受到“偷”展品的乐趣。美术馆还希望观众“偷”的时候轻手轻脚,以免打扰其他参观者。

这样的“偷”不会触犯法律,但是美术馆会用监控设备录下整个展览过程,之后可能会把图像分享到网上。美术馆因此建议观众“作案”时戴口罩或其他遮盖物,以免泄露隐私。(中国纪检监察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