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欧盟外部边界有限重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4

经过漫长的疫情封闭之后,欧盟决定于7月1日起向其外部的“14+1”国开放边界。据法国电视二台6月3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坚称,此举并非试图针对任何国家,这份名单也不会被政治化,因为欧洲各地依赖旅游业的国家都希望重新开放边界。

报道称,欧盟27国代表于周二达成协议,自7月1日起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乌拉圭、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摩洛哥、卢旺达、塞尔维亚、黑山、泰国、日本、韩国、格鲁吉亚共14国开放边界。在满足一定条件情况下,中国将成为欧盟开放的第15个国家。法国电视二台称,允许上述15国游客重新回到欧洲大陆,是因为它们都采取了封闭措施,新冠病毒感染率也与欧盟平均值相当或更低,即在过去14天内,每10万人中只有不到16人确诊。

不过,欧洲的传统观光客——美国人此次却被明确排除在“开放名单”之外。超过260万确诊病例和12.8万死亡病例的数据(截至6月30日),且没有采取全国隔离措施,让欧盟必须“现实地”对待美国这位盟友。(中国纪检监察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