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火箭入轨失败 美丢失7颗卫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09:50

美国私人航天企业“火箭实验室”公司一枚商业运载火箭4日发射后未能进入预定轨道,搭载的7颗卫星“丢失”。

火箭实验室公司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电子”号火箭从位于新西兰的发射场升空后,第二级点火时出现问题。

火箭搭载的7颗卫星中,5颗是美国商业卫星企业“星球实验室”的小型地球成像卫星,1颗微型卫星属于日本佳能电子公司,1颗卫星属于英国科技企业“太空任务”。

按照原定计划,“电子”号火箭应把7颗卫星送入距地球大约500千米的轨道,不过,火箭发射大约7分钟后达到195千米高度,随后快速下降,直播画面随后中断。

火箭实验室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克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我们没能成功发射客户的卫星,我极为抱歉。请放心,我们将找出问题,予以改正,很快回到发射台。”

“火箭实验室”近年发展势头向好,以相对较低价格发射小型和微型卫星至近地轨道,客户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4日的发射是“电子”号火箭第13次发射,也是连续11次成功之后第2次失败。(中国纪检监察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