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世卫组织专家表示 尚未确定瑞德西韦为抗新冠病毒特效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08:25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研究员斯瓦米娜坦称,对瑞德西韦的试验还将继续,但目前世卫组织无法明确将该种药物列为抗新冠病毒特效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6日报道,世卫首席研究员斯瓦米娜坦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二期试验将在几个月内开始。完成一期试验需要一些时间。各国随时可以发布紧急建议。但目前无迹象显示瑞德西韦能降低死亡率。世卫组织目前没有关于该药物的官方建议。”她表示,一期试验包括对瑞德西韦进行有效性测试。世卫组织将成立专门委员会来确定参加二期试验的新药。其中,各种免疫调节剂、抗血小板药物和单核抗体都在考虑范围内。目前正在接受安全性测试的单核抗体药物更有前景。

世卫组织今年3月开始对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和利托那韦配合干扰素形成的多种组合药物进行了首轮“团结试验”。超过4500名患者参加了试验。根据4个月试验的结果,世卫组织专家表示,除瑞德西韦之外的其他药物不再参加试验。

尽管瑞德西韦目前尚未被列为抗新冠病毒特效药,但美欧已开始谋划如何确保该药物的供应。美国政府下单购买了超过50万剂瑞德西韦,这意味着吉利德公司整个7月的产能以及8月、9月产能的90%都被美国买断了,此举遭到多个西方国家公开指责。(中国纪检监察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