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国际劳工组织童工公约获得所有成员批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6 07:15

新华社日内瓦8月4日电(记者 陈俊侠)国际劳工组织4日发布公报,宣布该组织187个成员全部批准了《关于禁止和立即行动消除最有害的童工形式公约》(第182号公约)。一项国际劳工标准得到所有成员的批准,这在国际劳工组织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公报说,在汤加王国通过国际劳工组织第182号公约后,这一公约得到所有成员的批准。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在公报中表示,所有成员批准第182号公约是历史性的第一次,意味着所有儿童现在都受到相关法律保护,避免遭受最有害的童工形式。他说,这体现出国际社会的承诺,即奴役、性剥削、在武装冲突中使用儿童等最有害的童工形式,“在我们的社会中没有立足之地”。

该公约是国际劳工组织八项基本公约之一,要求禁止和立即消除最有害的童工形式,包括奴役、强迫劳动和贩运;禁止在武装冲突、卖淫、色情和贩毒等非法活动以及危险工作中使用儿童。自1919年国际劳工组织成立以来,童工问题一直是其核心关切之一。

国际劳工组织估计,全球有1.52亿儿童从事童工劳动,其中有7300万人从事危险工作。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