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陕西省监察厅驻省发改委监察室注重督促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04-10-14 06:19
一是改革审批权限,简化审批手续。根据省监察厅《实施意见》和发改委《实施方案》要求,他们督促相关处室对1978—2004发改委审批、审核制度进行了认真清理,积极做好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对国务院取消的涉及国家发改委31项行政审批事项,属于省级审批事项的16项,发改委已全部取消,较好地完成了省政府规定的精简审批任务。

   二是做好清理规范性文件工作。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全面清理改革开放以来的文件、规定。清理出由省政府及政府办公厅下发、与发改委业务相关的规范性文件29件(其中有效6件,建议修改7件、废止16件),清理出由发改委下发的规范性文件38件(其中有效9件、修订7件、废止22件)。

   三是在建立首问责任制等八项制度的基础上,他们准备将逐步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制、否定报备制、导办服务制、延时服务制、预约服务制等项制度,进一步做好保留后的行政审批工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监察综合室)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