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魏建锋在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08:40

http://szb.jsjnews.cn/wnrb/20200403/bc4707ce094b4e49ff3bd8618b6988b3_img_50_837_440_270.jpg

4月2日,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委常委郭志英、樊存弟、罗书葵、孟小瓒、王玉娥、孔令锷、黄忠良、刘凯、王建平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心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魏建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保持战略定力、领会形势判断、把握任务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严”字当头的主基调,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始终,全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标本兼治,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挖问题线索、加大反腐力度、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聚焦脱贫攻坚、社会民生、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反腐,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不放、一查到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魏建锋要求,要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要紧盯关键少数,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和权力公开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足用活用好“三项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魏建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做到政治敏感、思想敏锐、行动敏捷,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大力实施“三优化三提升”行动,持续开展项目攻坚,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以“晒比拼超”活动的开展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五届市纪委委员,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各县(市、区)委,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党工委,卤阳湖管委会、华山景区管委会,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渭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渭南日报记者王军江)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