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联动巡察组对潼关县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8 21:12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5日,市委联动巡察组对潼关县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姚宏斌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张占刚对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潼关县委书记樊正学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联动巡察组潼关组全体成员,潼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县级有关“两代表一委员”,县秦岭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占刚指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是对潼关县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再监督,重在巩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督促潼关县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完成专项整治阶段整改任务和后续整改任务。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五落实一加强”情况和“八看”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潼关县强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夯实保护责任、健全保护机制,为切实保护好秦岭这一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姚宏斌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重大举措,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行动,联动巡察组和潼关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专项巡察任务。

  樊正学表示,潼关县委、县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专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巡视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

  据悉,市委联动巡察组将在潼关县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19年6月3日—6月30日),设值班电话:0913-3810108、18292321232,微信号码:18292321232;邮政信箱:潼关县关中客栈市委联动巡察组收,邮编714399;电子邮箱:109464241@qq.com。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同时在潼关县委、县政府、城关街道办、桐峪镇、太要镇、安乐镇机关、市委联动巡察组驻地关中客栈等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25日。根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潼关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将按规定转交潼关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