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9 09:46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贸促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马荣昌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史金刚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荣昌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市贸促会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贸促会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市贸促会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指示新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委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六个围绕”为重点,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扶贫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背后的腐败问题情况。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史金刚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书记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坚持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六个围绕”,紧盯“三大问题”,突出“关键少数”,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市贸促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王谦表示,这次对市贸促会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贸促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对贸促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全会上下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要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巡察组对市贸促会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9909135304,邮政信箱:朝阳大街中段祥龙宾馆市委第四巡察组,电子信箱:wnswd4xcz2018@163.com。受理时间为8:00—12:00,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贸促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贸促会和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