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合阳县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22:4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6月20日至7月20日对合阳县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

  2018年6月21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合阳县工作动员会在合阳体育馆召开。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荣昌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史金刚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荣昌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市县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市委第三巡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市委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紧盯“关键少数”,从政治的高度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期间,采取提级巡察和交叉巡察方式,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开展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史金刚要求,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腐蚀了党的执政基础,正是人民群众所反对和痛恨的,必须坚决打击,严肃查处。这次专项巡察要把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关于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

  李县平表示,这次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合阳县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全县上下要一丝不苟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一丝不苟抓巡察,自觉开展自查,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发现问题;要一丝不苟抓整改,做到即察即改、即知即改,通过整改,切实促进工作上有新变化、新起色;要一丝不苟抓问责,对在巡察工作当中配合不力、态度消极,不整改、假整改、慢整改的行为要坚决问责,通过严肃问责督促整改、促进工作。各单位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办公室,切实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使这次专项巡察成为推动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动力,为实现年内高质量脱贫摘帽,为打赢精准脱贫、扫黑除恶两个专项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直属事业机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县纪委监察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后,市委巡察组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9909135303(受理时间: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合阳县城关镇凤凰中路三合大酒店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715300,电子邮箱:zgwnswdsxcz@163.com。同时,在合阳县委、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扶贫办、县扫黑办等单位和市委巡察组驻地三合大酒店等设置8个市委第三巡察组“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意见箱”。(市委巡察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