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巡察公告
来源:西岳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0

按照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关于巡视巡察联动有关部署,市委联动巡察组在省委第八巡视组的全程指导下,于2024年3月21日至4月26日,对合阳县、蒲城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同时,根据2024年巡察工作计划,市委成立提级巡察组,于2024年3月21日至4月19日,对5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

市委联动提级巡察的主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严格对标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工作。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提级巡察,要重点检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履行监督专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党章、纪委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开展工作情况。对县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要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开展工作情况。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要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背后的责任、权力、作风和腐败问题,健全完善聚焦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通过巡察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委联动提级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调阅资料、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下沉了解情况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问题,主要受理反映合阳县、蒲城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和被巡察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办)

市委联动提级巡察信息一览表

组  别

组  长

副组长

被巡察单位

值班电话

电子信箱

市委联动巡察组

(市委第一巡察组)

王 东

张民超

联动巡察对象:蒲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

19166872210

zgwnswdyxcz@126.com

提级巡察对象:蒲城县紫荆街道祥塬社区、紫荆街道尧村、荆姚镇东街村、桥陵镇坡头村、孙镇南蟠村。

市委联动巡察组

(市委第二巡察组)

吴洪涛

张宝群

联动巡察对象:合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

19166875311

zgwnswdexcz@126.com

提级巡察对象:合阳县金峪镇解庄社区、甘井镇北伍中村、坊镇贺家庄村、王村镇柳池洼村、新池镇坡赵村。

市委第三巡察组

赵红敏

李宝霞

临渭区人民街道东风社区、解放街道新世纪社区、双王街道丰荫社区、官道镇李新村、官底镇庙王村。

13759670691

swdsxcz730@163.com

华州区瓜坡镇良侯社区、高塘镇柿村、赤水镇王里渡村、大明镇杜湾村、金堆镇东西坪村。

18191421841

hzqcjxc@163.com

市委第四巡察组

张渭红

刘绪斌

大荔县东城街道红楼社区、西城街道谷多村、羌白镇小寨村、羌白镇石碑村、双泉镇蔡庄村。

19391499818

zgwnswd4xcz@126.com

澄城县冯原镇团结村、冯原镇牙曲村、安里镇西峰村、韦庄镇韦庄村、韦庄镇魏家斜村。

18091353305

市委第五巡察组

豆军鹏

杨张锋

华阴市太华街道八一村、岳庙街道西河村、岳庙街道南新村、孟塬镇北城村、华山镇仿车村。

19391924002

zgwnswdwxcz@126.com

潼关县城关街道中军帐村、太要镇秦王寨社区、桐峪镇东晓社区、秦东镇十里铺村、代字营镇西姚村。

18292367586

市委第六巡察组

毕利军

井来启

富平县梅家坪镇新安村、流曲镇由典村、齐村镇涝池村、美原镇仁合村、老庙镇漫盯村。

17382615830

zgwnswd6xcz@126.com

白水县尧禾镇百草村、史官镇洞耳村、北塬镇贺家塬村、林皋镇古槐村、杜康镇张王庄村。

19391469128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