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潼关县人民法院党组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09:59

(渭南日报通讯员冯永龙)近日,潼关县人民法院党组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上,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宣传,加强业务学习、着力提升能力,充分发挥职能、打好审理“法律仗”,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会议就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要求。首先,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因此,审理审结涉黑恶案件,坚决做到清仓见底,坚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净化政治社会生态。其次,精准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要求,创造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组织学习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加强沟通衔接、上情下达,学习借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经验,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创造性开展工作。再次,依法严厉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力度,做到公开、透明,依法高效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最后,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多平台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和成果,在全县营造严打涉黑涉恶犯罪、净化社会环境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基础。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