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开展“争做文明渭南人”主题实践活动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0 10:57
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为了响应市委“争做文明渭南人”主题实践活动,委局机关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为载体,以传承和弘扬“渭南城市精神”为动力,积极投身到“争做文明渭南人”主题实践活动中来,为把渭南建设地更好美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此机关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积极传承和弘扬“渭南城市精神”。“华山风骨·渭水襟怀——尚德、务实、担当、创新”的渭南城市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渭南的具体体现,是我市意志品格和文化特色的精确凝练,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推动全市跨越发展的精神动力。传承着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寄托着历代渭南人的理想和信念。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和把握“渭南城市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要求,积极践行和弘扬“渭南城市精神”,为把渭南建设地更加美好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二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践行“渭南城市精神”融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进一步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党员示范岗和文明窗口室为榜样,全面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三转”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敬业爱岗,依法行政,文明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三是加强文明礼仪行为的养成。严格做到“三管九不”:“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不乱搭乱建;管好自己的脚,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踩踏绿地”。

  四是认真落实“文明办公四要四不”要求。即:“要热情礼貌接待来访、要虚心诚恳听取意见、要耐心和蔼回答问题、要认真高效反馈意见,不生硬傲慢、不冷淡懈怠、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应付”。

  五是发扬主人公精神,树立“渭南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人人都是渭南文明形象”的意识。以创文明机关、文明家庭为载体,争做文明干部、文明市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把自身的发展与渭南的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彰显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和促进渭南的文明发展。

                                                      渭南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总支

                                                           2014年5月20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