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渭南专题学习赵正永书记署名文章 六措并举建好陕西东大门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9 07:50

    5月28日下午,渭南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市级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赵正永《加快“三个陕西”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署名文章。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继续深入学习,把讲话和文章中的理念和要求贯彻到建设陕西东大门的实践中去。
    一是要形成加快发展的强烈共识,牢固树立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把加快发展和保护环境有机统一,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要按照中央“五位一体”和“三个陕西”建设要求,修订完善渭南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构建科学合理的发展新格局。要全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对高污染、高耗能的企业进行关停,深入推进园区、城区、景区建设。二是要千方百计增加经济实力、增加人民群众收入,抓好创业技能培训、营造创业氛围、搭建服务平台等重点工作,解决好关乎群众根本利益的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问题。三是要以法制的思维和方式促进和谐渭南建设。要严格依法办事,强化综合整治,深入化解矛盾,严惩违法行为,从源头治理滋生社会矛盾、影响发展大局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扎实推进秦东大地园林化、道路绿化一系列绿化工程建设,实现有城就有绿、有村就有绿、有企业就有绿的美丽景观。要坚定不移推进渭河城区段退耕还湖还湿地项目,加快建设二华夹槽区蓄滞洪区。五是要不等不靠、大胆探索创新,加大力度、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充蓄滞洪区。五是要不等不靠、大胆探索创新,加大力度、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充实考核办法,先行先试创造新经验。六是要切实坚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干部选拔管理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树立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活力的陕西东大门提供坚强保障。(陕西日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