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白水县纪委监委关于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18:47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障性住房中心工作人员卜建平,不遵守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出入安居小区时,未按要求进行出入登记且与值班人员发生争执,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事后,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给值班人员赔礼道歉。经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组调查,2月7日,县监委给予卜建平政务警告处分,并在全县予以通报。同时,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障性住房中心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对干部管理不严的问题在全县予以通报;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县保障性住房中心主要负责人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实施提醒谈话。

2.县文化旅游局党组成员、县剧团团长段宇鹏,不遵守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出入上水苑小区时,未按要求进行出入登记且与值班人员发生争执,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事后,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给值班人员赔礼道歉。2月9日,县纪委给予段宇鹏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县予以通报。同时,对县文化旅游局党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对干部管理不严的问题在全县予以通报;对县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监督文旅局),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实施提醒谈话。

上述问题暴露出个别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管理失之于宽,纪律要求不严。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无视纪律要求,甚至顶风违纪,其行为不仅影响了疫情防控实效,同时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转变作风,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场政治仗,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一场民心仗,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一场作风仗。要切实加强干部管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决执行白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白水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令》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机关干部职工管理的通知》,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自身职能定位,认真落实县纪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各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防控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遵守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不守纪律、不敢担当、作风虚浮、推诿扯皮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白水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