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10:25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明纪律规矩,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现将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华阴市华山镇王道一村村委会主任孟卫平在落实产业扶贫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孟卫平在落实产业扶贫工作中,不服从上级工作要求,对扶贫产业不重视,不负责,疏于管理,导致扶贫经济作物损失严重,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1月,孟卫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华阴市孟塬镇涧东村村委会主任杨红卫利用职务之便,索取好处费的问题。2015年,杨红卫为村民申报危房改造工作,向村民收取好处费共计1500元,用于个人消费。2019年6月,杨红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3.华阴市罗敷镇罗敷村村委委员杨西池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8年,杨西池在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发放工作中,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不实不细,漏报群众的申领资料,造成32名残疾人没有按规定享受两项补贴。2019年6月,杨西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存在问题得到纠正。(华阴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