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白水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09:55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现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史官镇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种永刚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种永刚在担任史官镇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为其儿子举办满灯宴,违规收受他人礼金2000元。2019年7月,种永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郭刘孝违规发放加班补助金的问题。郭刘孝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期间,加班整理档案,违规给12名职工发放加班补助,共计发放加班补助9600元。2019年3月,郭刘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史官镇群英村互助协会会长马孝贤违规收受礼品的问题。马孝贤在担任史官镇群英村互助协会会长时,在给贫困户贷款过程中收受礼品。2019年5月,马孝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城关街道办郭砭村村委会主任贺忠信超标准接待的问题。贺忠信在担任郭砭村村委会主任,超标准超范围公款接待,支出13610元。2019年8月,贺忠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四起问题,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有的超标准接待,有的在给贫困户办事时收礼品,且都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深挖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工作成果,深化治理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旅游、楼堂馆所违规问题。下大力气整治吃喝风、送礼风、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老问题,严防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持完善和严格落实节日提醒、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一步健全通报曝光工作机制,定期通报曝光典型问题,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白水县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