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出版发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08:38

重点难点问题权威答疑
内容涵盖审理业务全流程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业务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和促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提升案件质量,落实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求,为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加快转化为治理效能提供内生动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编写了《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2019年第1辑)一书。

  本书以问题为导向,紧贴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实务,聚焦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汇总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两年来在查办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系统梳理了与案件审理直接相关的91个问题五大类,包括党纪政务处分实体和程序性问题、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有关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适用解析,以及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全书解答具体明确,突出实务需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将继续收集工作中遇到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解答并整理汇总,陆续以《纪检监察审理实务研究》的形式出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