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中国方正出版社8月新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5 07:50

 一、《中央纪委第一书记陈云》

  ISBN:978-7-5174-0698-3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陈云同志担任了9年中央纪委第一书记。本书从陈云同志领导平反冤假错案、指导“两案”审理、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活动、狠抓执政党党风建设等方面,全面真实地回顾了历史转折时期陈云和中央纪委的工作情况,充分展现了陈云同志在抓党风建设和提高党的拒腐防变能力等方面的重要理论和实践贡献。全书内容丰富,记录了大量生动感人的历史细节,是一部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陈云、了解党的纪检工作历程的通俗读物。

  二、《铁血忠魂王荷波——从工人领袖到监委主席》

  ISBN:978-7-5174-0706-5

  王荷波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本书生动讲述了王荷波在当时极端严峻恶劣的环境下,始终坚守理想信念、扎根民众土壤、胸怀人民利益,与反动势力和党内不坚定分子展开艰苦卓绝斗争,年仅45岁慷慨就义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他是如何从一名普通钳工历练成长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命历程,再现了他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不畏凶险、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严以律己、“品重柱石”的崇高境界。

  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

  ISBN:978-7-5174-0622-8

  本书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组织编写,逐条解读《规则》法规条文,深刻阐释《规则》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详细解答《规则》适用相关疑难问题,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好《规则》贯彻落实,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自我监督的权威辅导读物。

  四、《〈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学习问答》

  ISBN:978-7-5174-0623-5

  本书紧紧围绕《规则》的相关内容设置问题106道,以问答的形式对《规则》的立法精神和立法原意进行了宏观阐释,对理解适用《规则》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和解答。本书提问简洁明了,回答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权威性、科学性和指导性,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理解适用《规则》的重要辅导和参考。

  五、《常见职务犯罪疑难问题认定》

  ISBN:978-7-5174-0689-1

  本书以问题为导向,以罪名为主线,分贪污贿赂犯罪、滥用职权犯罪、玩忽职守犯罪、徇私舞弊犯罪、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公职人员其他犯罪等六章,对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实践中最常见的37个罪名构成要件进行解构,并详尽分析各罪名之间涉及的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区别和界定,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和司法工作者正确把握职务犯罪认定标准提供参考。

  六、《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性量纪实务(第十版)》

  ISBN:978-7-5174-0699-0

  这是一本畅销20年的“纪检监察工具书”。作者根据2018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读者意见和建议,对本书第九版进行了修订。全书分总论和分论两部分,总论对《条例》总则作了系统介绍,着重阐述了党的纪律处分及定性和量纪的基本理论;分论对分则规定的六大纪律一百多种违纪行为逐一从概念、构成要件、认定界限以及处分的适用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深入的阐述。本书作为纪律审查业务指导用书,既有一定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操性,在纪检监察系统广受欢迎,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好帮手”。

  七、《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史(修订本)》

  ISBN: 978-7-5174-0657-0

  中国古代监察制度是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国家纲纪发挥了重要作用。本书记述了我国古代监察制度的发展历程及经验教训,既讲述古代监察思想的演进、监察制度的设计、监察机构的设置,又详细分析了具体的运行机制及得失;既记录监察官的活动,又阐释其所依据的法律根据;既强调历史的连贯性,又突出了不同时代的特点,脉络清晰,持论公允,史料丰富,是一部比较全面、权威的古代监察制度史教材。本书由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张晋藩主编。


[ 打印 || 关闭 ]
  • 欢迎投稿   版权所有:中共渭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南市监察委员会   渭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运行维护
    投稿邮箱:xyqf.gov.cn@163.com   陕ICP备09005814-1号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426号

  •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