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巡察组向8个市级部门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16:07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9日至12月17日,市委成立4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地震监测与服务中心、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总工会机关、渭南日报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8个市级部门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19年12月24日、12月2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了8个市级单位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和综合汇报,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处理意见。

巡察中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处理。

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到位;作风建设仍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点查找不准确;巡察整改工作还需加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思想建设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仍需加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还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机关管理工作还不够严实规范,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还不够深入。

市地震监测与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还需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还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有力,财务管理还不够严格;巡察整改工作还需加力。

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还需下功夫;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还有落差,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还需加力,工作作风转变还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严实,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还需加大;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巡察整改工作还需加力。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还有落差,执行民主集中制还不够严格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还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严实,执纪监督问责力度还需加大。

市总工会机关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系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还有落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严实,资产财务管理工作还不够规范;巡察整改工作还需加力。

渭南日报社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还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还不够严实;巡察整改工作还需加力。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还有落差;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存在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还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还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市委巡察办)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