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一轴四点”让清廉渭南“筋骨”更强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2 09:06

日前,从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推进会获悉,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市纪委深入调研,坚持从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抓起,借助渭南传统文化底蕴深厚优势,创新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

渭南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是以渭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和临渭区寇准廉政教育点、华州区渭华起义馆为载体的渭南中心城区为轴,以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为载体的潼关,司马迁祠、党家村、状元府为载体的韩城,王鼎、林则徐纪念馆为载体的蒲城,爱国主义教育为载体的富平等四县市区为点,全力打造高质量具有渭南特色的廉政教育示范点和廉洁文化品牌。

“一轴四点”工程,以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为切入点,深入挖掘渭南历代廉吏的廉政思想、廉洁故事;深入挖掘孕育渭南古代廉吏的家风家训,探寻个人成长、家族兴旺、民族兴盛等秦东地域文化特质,用历史智慧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一轴四点”工程,将进一步传播廉政理念,教育党员干部保持良好品行,涵养浩然之气,传递清明、公正、自律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渭南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