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论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08:00

  521日,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梳理要点、找准结合点、抓实落脚点,深研细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准确领会和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牵住新发展理念这个“牛鼻子”,抓早动快、主动作为,在思想上再解放、理念上再更新,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行为要坚决纠正,做法要彻底摒弃,决不能再回到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老路上去,决不能再回到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搞所谓发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再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更大功夫,把梳理、树立主导产业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释放优质产能,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优化现有生产要素配置和组合、现有供给结构、现有产品和服务功能,切实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构建新支撑。要在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存量、扩增量,依托国家基础产业再造工程,在传统产业上再造、提升,在新型基建投资上蓄力、发力。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力夯实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这个基础工程。要以企业为主体,以制造业产业链条为纽带,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形成一批具有渭南特色的制造业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扎实推动以县城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厚植县域经济优势,夯实主导产业支撑力,提升品质县城承载力,为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渭南日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