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08:11

6月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国之大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大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找差距、补短板,牢牢把握整体目标和个体目标、绝对标准和相对标准、定量分析和定性判断“三个关系”,全力补齐民生、环保等领域的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防控体制机制,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着力稳企业保就业,落实好减税降费、稳企纾困政策,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全方位优化就业服务,让群众端稳就业的“饭碗”。要加快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聚焦“两新一重”建设,大力推进“三优化三提升”行动,构建具有渭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短板弱项,狠抓中省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统筹抓好各类民生保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法治渭南。要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工作,增强法治意识,广泛开展普法活动,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让尊法守法成为全社会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以颁布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发展。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大局,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积极建言资政,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做好我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两会声音传播进千家万户、把两会成果宣传到基层一线,把新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政策解读好、阐释透。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的新要求新亮点,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市委各常委要严格落实包抓责任,带头宣传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好研究谋划和推动落实,指导县(市、区)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渭南日报记者程瑾)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