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08:33

6月15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魏建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王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市委常委、渭南军分区政委孔令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建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渭南的实施意见》、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要点》《渭南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魏建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新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好结合点,找准着力点,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魏建锋强调,出台我市《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渭南的实施意见》,对于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保障作用。要强化法治意识、健全法治体系、提升法治能力,统筹做好各领域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渭南建设向纵深发展。要运用法治的方式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为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魏建锋要求,要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把法治政府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要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抓手,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渭南日报记者 王军江)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