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政协渭南市五届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07:51

坚持同心同德 凝聚前行力量 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政协渭南市五届五次会议闭幕

魏建锋王琳马赟等在主席台就座 陈俊哲主持 选举陈俊哲为市政协主席 毛平宇为市政协副主席

 

http://szb.jsjnews.cn/wnrb/20200629/mhtml/95a8b2da737c7f37e729a3cf6bafd1f5_img_206_1038_206_247.jpg  市政协主席陈俊哲主持会议

http://szb.jsjnews.cn/wnrb/20200629/mhtml/95a8b2da737c7f37e729a3cf6bafd1f5_img_424_1038_386_247.jpg
  政协渭南市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渭南日报记者王晓宁李沛华摄

  渭南日报讯(记者白冰涛程瑾)6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之前召开的政协渭南市五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陈俊哲为市政协主席、毛平宇为市政协副主席。
  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副主席贺韧、徐月凤、杨文斌、杨炳拓、杨森明、张开、毛平宇,秘书长张旭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陈俊哲主持。
  市委书记魏建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刘新兴,省委组织部市县干部处一级调研员唐雅莉,市级领导王瑞峰、郭志英、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王玉娥、孔令锷、黄忠良、王心、刘凯、王建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渭南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韩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市政府秘书长等领导同志。
  住渭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列席会议。
  政协渭南市五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28人,实到3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个人的决定。
  魏建锋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和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思想引领更加有力,助推发展更有作为,履职为民更显担当,凝聚共识更富成效,质量政协更具活力,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各界委员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魏建锋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使命任务,呼唤人民政协新的责任担当,期待人民政协新的更大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党的事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立足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强化专门协商意识,搭建好协商工作平台,优化完善协商内容,强化协商成果转化,健全协商机制体制,在“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以解决“两个薄弱”为重点,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坚持不懈从延安精神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和省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民主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团结人影响人。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遵守执行党的政协工作的各项制度、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巩固好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魏建锋要求,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强信心、担使命、再出发,用心用情用力把渭南的事情办得更好。要只争朝夕,分秒必争,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优化三提升”行动,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夺取“双胜利”。要众志成城、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要矢志不渝、为民谋利,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积极创新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俊哲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紧跟中共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需要,着力提高政协协商的质量和水平。要增强大局意识,聚焦全市发展大局谋划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做到党委有决策、政协有回应,政府有安排、政协有行动,建管用破题之策,谋实用创新之举。要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思想,找准履职为民的着力点,及时跟进脱贫攻坚、环境保护、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社会保障、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等热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使命和担当,以智慧政协建设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政协智库建设,让协商民主充满“才气”;要充分发挥政协团结包容的组织优势,讲真话、建诤言,让政协的“话语权”彰显“正气”;要充分发挥政协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的制度优势,让履职工作更接“地气”。要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推进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自觉增强委员意识,提升能力本领,在干事创业上争创一流,在履职尽责上奋勇争先,在遵规守纪上以身作则,在引领社会新风尚上率先垂范,奋力书写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陈俊哲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