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 研究我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方案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07:41

6月29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渭河河长湖长暨渭河生态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市委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方案和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推荐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把中省要求落到实处。要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强化信息汇总研判,备足抢险物料,健全完善防汛应急体系和联动机制,提高知险避险实战能力。要扎实做好渭河南山支流防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加强巡堤查险和值班值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认真落实渭河河长湖长暨渭河生态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落实管护责任,有效发挥河长湖长作用,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推动渭河生态治理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扎实开展河湖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等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共管共治,落实区域管护主体责任和流域协作监管责任,推进渭河生态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严格对照整改目标和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把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与“三排查三清零”“三督一考”结合起来,边查边改、彻底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以整改成效促进脱贫质量提升。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从严督查考核,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促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学习和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坚定不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强化组织保障,加大人财物投入,全面提升监管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隐患,抓好市场、农村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严格把好整治、规范、管理、预防关口,创新监管方式,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一线防控工作者以务实作风迅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砥砺敢担当、善作为、勇奋斗的精神,彰显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渭南日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