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和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06:26

  8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渭南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方案的意见。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把握要点,找准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农业基础抓好粮食生产,做大现代特色农业,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脱贫摘帽地区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要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全面激活内生动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势赋能。要善待企业家、善管企业家、善用企业家,持续用力优政策、创环境,鼓励企业家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夺取“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大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判断上来,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要聚焦下半年经济工作,在稳工业、稳投资、抓项目等方面科学研判、精准发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积极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应急能力和体系建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堵住反弹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大反腐肃贪力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发现问题,优化方法,健全机制,强化政治监督、政治体检,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加强督查指导,抓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逐项逐条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市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践行新发展理念贯穿城市建设全过程,不断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要突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内涵式发展,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常委会第二季度决定(安排)事项落实情况和7月份市委常委包联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渭南日报)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