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魏建锋在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自省自警彰显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08:33

   86日,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和省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琳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通报近年来我市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市级领导马赟、陈俊哲、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刘凯、王建平、黄忠良等参加会议。
  魏建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在党纪国法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抓落实的良好环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始终如一,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始终如一,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党的事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始终如一,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权力监督,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努力做到“五个必须”,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始终如一,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魏建锋要求,要拓展以案促改的广度和深度,改出正能量、改出高效能、改出新局面。要以正能量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力量、创新力量、奉献力量,争做人民的公仆、事业的骨干。要以高效能助推发展,紧盯目标不懈怠、紧抓快干不放松、主动作为不停步,着力增强追赶超越谱新篇的强大动能。要以新局面重塑形象,敢于迎难而上、勇于较真碰硬,以实干实绩树立渭南干部的新形象。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效,坚决克服敷衍了事、应付过关思想倾向,着力解决“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顽疾。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王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理想信念”之弦,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切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突出以案为鉴,清醒认识“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深刻反思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守廉洁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制度建设,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专项工作相结合,坚持“一线抓落实”工作法,快速完成各类问题整改,切实办好十大民生实事,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争创一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部分市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各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渭南日报记者 王军江)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