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叩击心灵守初心——渭南市开展“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综述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2 08:20

“我们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民心凝聚,展现的是党和人民雷霆万钧的气势,必战必胜的决心,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7月22日15时许,位于渭南市城区东风大街的首映影城放映厅内座无虚席,电影《扫黑·决战》正在精彩上映。当影片放映至魏河县扫黑除恶总结大会,剧中人物夏主任语气坚定地说出上述台词时,影院内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至此,渭南市开展的“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已有1.5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这项活动用电影艺术这面“广角镜”,照亮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的“廉政路”。

“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启动仪式(图片由李强拍摄)

廉政+红色展映活动有底色

如何在全体党员中形成勤政、廉政、守纪律、守规矩的良好氛围?渭南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于4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

“组织开展展映活动,其目的就是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周亮介绍,此次展映活动严格对标对表中省市部署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总要求,通过“廉政电影+红色电影”展映方式,让全市党员干部从建党百年历史中汲取清廉营养。

据了解,展映活动安排放映《决不饶恕》《忠诚与背叛》《人间正道》等廉政教育专题影片30部,《建党伟业》《金刚川》《红星照耀中国》《古田军号》等党史教育红色影片50部。

“通过一个个电影故事,讲述了违纪违法人员在忘记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后,无视党纪法纪,如何一步步陷入犯罪深渊的腐化堕落过程。”渭南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总经理代缨鸿告诉记者,廉政教育专题影片在选片、定片上下了一番功夫,他们与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及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商讨,反复审定,精心烹制了廉政教育文化大餐。

固定+流动教育实现全覆盖

“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

在潼关县卫健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红色电影《红海行动》。影片中,“中国海军”铿锵有力的话语令观影人员备受鼓舞,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特写镜头,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热血沸腾。

如何将廉政警示教育的劲风吹到每一个角落?怎样让所有党员干部在展映活动中洗涤心灵、净化灵魂?又该如何让百姓在电影中感知廉政和红色故事?

“送影上门”走进渭南市公路管理局(图片由马辛拍摄)

展映活动中,渭南市采取“固定放映+流动放映”的方式方法,确保展映活动实现城市和农村、单位和社区的全覆盖。固定放映由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每月定期在渭南城区首映影城免费放映,市级单位根据计划组织前往观看。同时,该公司组织各县(市、区)服务站在当地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免费放映。流动放映由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各服务站在各广场、社区每月定期为群众免费放映。此外,他们还为条件允许的单位提供“送影上门”服务,让大家在“自家课堂”就可观看专题电影,接受廉政教育。

“送影上门”走进大荔县西城街道(图片由孙涛拍摄)

从影院到广场,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百姓,这场“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以其有效的形式在城市和农村全面开花、推进。截至目前,渭南市放映廉政教育专题电影已达286场,4万余名干部群众观影。

艺术+感悟凝聚前行强动力

电影艺术的力量,就在于让众人在精彩的电影故事中引发感悟和思考。

“这既是一次震撼人心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深入骨髓的警示敲打。”7月21日,在观看完电影《人间正道》后,渭南公路管理局干部陈晓红感触颇深地说,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她接受了一次盛大的精神洗礼,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精神免疫力和精神抵抗力。

渭南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一级技术主管董忠平也从观影活动中深受启迪,重新认识了手中的公权力。他说,作为一名公安干警,必须规规矩矩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把握自身,谨慎交友,把监督当成关爱,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廉风沁脾润心田。渭南市“重温经典故事 净化政治灵魂”观影活动的开展,犹如甘霖、清风,使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心灵在震撼中得到洗涤,在洗涤中得到净化,纪律与规矩意识开始在灵魂深处生根发芽……通过喜闻乐见的电影艺术形式,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牢坚守廉洁高地,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守住“底线”,不逾“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守住自身廉洁底线的同时,更要约束好身边亲人、朋友的行为,正家风、倡廉洁,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吕佳 贾维 马辛)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