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省纪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5:27

http://www.qinfeng.gov.cn/__local/B/0C/B5/7FFA2718804C3D2E064B6872F95_CEAB9AE3_15C73.jpg

518日,省纪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整改,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

会上,王兴宁代表省纪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等四个方面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高保障脱贫攻坚的思想认识和精准落实水平,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体现“四个意识”、检验“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摘帽后“四不摘”、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扶贫项目审批、资金监管、招投标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要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对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主题教育发现问题,以及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集成整改、一体整改,对涉及脱贫攻坚信访举报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年度清零。要改进工作作风,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深入联系地区、部门和单位加强调研指导,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斗争,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秦风网)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