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王兴宁在榆林市调研时强调:加强“三化”建设 提升履职水平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10:21

7月26日至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榆林市调研检查指导县镇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加强“三化”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先后到定边县、靖边县、横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和部分乡镇(街办)纪委,实地察看工作场所设置、办案管理运行情况,详细询问机构编制设置、人员配备情况,深入了解干部精神状态、履职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他指出,加强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干部队伍专业化推动工作程序规范化,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规范化水平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实现省市县镇四级贯通联动、一体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兴宁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统一办公场所及硬件设施标识设置和管理运行,实行县级信访办公和来访接待场所分设,规范内设机构设置,加快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要强化工作程序规范化运行,通过加强问题线索管理、统一纪检监察文书样式,建立网上工作规范化指引,健全以工作规范化和案件查办质量为导向的工作考核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强化审查调查安全,把同级党委管理干部作为监督执纪重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提升队伍建设专业化水平,规范机构设置、明确职能职责,将工作力量向监督执纪执法一线倾斜,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结构,加强学习调研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发扬斗争精神,严格监督管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秦风网)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