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和工会等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8 15:40

5月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省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及时对表对标,不断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基础不稳固的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做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丝博会筹办、县域经济发展、群众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质的稳步提升。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集中力量强化薄弱环节,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紧盯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加快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切实把减排措施落到具体项目、具体企业、具体地方。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搞好“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调研方式,破解突出问题,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有更大作为。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