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3 08:50

4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省上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真正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抓好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加强解读和培训,突出抓好对领导干部、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坚持边学习、边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三个年”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取得最佳的综合效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抓好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严防形式主义,坚决完成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