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 暨十四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秦风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2

4月16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对十四届省委第六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红宣布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修订巡视工作条例,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要贯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量。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位,善于查找政治偏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真改实改彻底改,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推动标本兼治。坚持贯通协调、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扎牢织密监督网,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健全巡视工作制度体系,加强巡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巡视金融单位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谋划,严格工作要求,有力有效扎实推进。要准确把握巡视省管金融单位的重点,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统筹推进金融领域改革,深化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督促省管金融单位切实履行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同题共答,深化贯通协调,严明纪律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对省管金融单位的巡视任务。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