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省纪委监委信访室来我市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11:06

11月18日,省纪委监委信访室秦媛媛处长一行三人对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富平县纪委监委,从基础建设情况、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检查督办、综合分析等方面对《规则》执行运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富平县纪委主要领导向检查组汇报了有关情况。接着来到蒲城县纪委监委机关,通过上机操作、查阅资料、与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重点从公开信访举报相关信息、信访举报件办理、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和告知、定期开展综合分析、落实信访举报保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检查组一行还来到富平县东华街道办和蒲城县奉先街道办,对镇办纪委场所标准化建设,人员专业化配备、平台基层版部署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规则》、县镇纪委“三化”建设、信访举报宣传年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渭南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对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指导有力,工作基础实、创新多、氛围浓,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突出亮点,提高成效。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再规范,希望我市各级持续做好《规则》的贯彻落实,增强制度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渭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