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阴市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11:04

为深入贯彻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华阴市纪委监委迅速启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强化组织领导。印发《华阴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常委分工包抓的领导小组,主要以信访室牵头、相关室(部)密切配合,各镇(街道)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工协作、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层层落实。

突出宣传重点。宣传年活动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重点,宣传受理范围;明确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明确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事项。公开举报途径,公布来信、来访地址和网络、电话举报方式。提倡实名检举控告,明确实名检举控告的界定,强调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鼓励群众实名反映问题。四是明确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同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

丰富宣传方式。宣传年活动是以线上线下齐发力,传统新兴相结合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推进,线上利用媒体、纪检监察网站、LED滚动屏等媒体进行丰富多样的宣传;线下与“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相结合,以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为载体发放宣传彩页,同时,华阴市还将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掀起宣传高潮。

目前,华阴市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正有序稳步推进。(华阴市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