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临渭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印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手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7:15

“有了这个小册子,再也不用跑冤枉路了,哪些问题可以向纪委反映、如何反映让我一目了然!”近日,临渭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印发的一份生动“掌中宝”——《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手册》,引起了群众的热议。

为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实现从“我要举报”向“我会举报”转变,按照省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要求,结合近年工作实际,精心编印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手册》,内容涵盖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处理检举控告和举报方式等内容,提倡实名举报,并列举了六种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常见问题。手册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以漫画的形式让群众看得懂、易理解、记得住。

纪检干部在学习手册时热议,“《手册》虽小,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我们明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程序,工作中规范处理检举控告,是纪检干部的充电宝、活教材。”(临渭区纪委监委)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