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秦风网 搜索:
WAP手机西岳清风网
华州区:“三强化”全面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工作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14:30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华州区纪委通过强化强化精准宣传、强化跟踪问效、强化责任追究,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成效,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力,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强化精准宣传。在华州廉窗网、华州清风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专栏,设置政策法规、规则解读、宣传交流版块,定期更新政策解读,先进经验和理论阐释性文章,扩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通过“七个一”,即搭建一个线上线下综合宣传平台、开展一次“四进”宣传活动、组织一次联合宣传行动、开展一次《规则》宣讲专题讲座等活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举报。在此基础上,制作宣传展板10余块,印制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需知等各类宣传彩页、宣传单5000余份,在多媒体平台共推送宣传信息43篇,刊登报送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信息5篇等方式,通过传统与新媒体平台相结合方式,确保活动环环紧扣、宣传效果有效落实。

强化跟踪问效。5月,区纪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分两组对全区10个各镇(街道)纪委、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习《规则》情况以及信访举报宣传工作部署、实名举报处理、诬告陷害问题梳理、来访接待场所、来访接待举报箱、信访记录台账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宣传不到位、学习不深入、接待场所不规范等4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活动做深做实。

强化责任追究。区纪委将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为契机,结合作风排查整改,加强自身监管,对学习态度不积极、不认真干部以及宣传工作不到位单位,强化责任追究,并在年终工作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进一步增强责任约束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成效,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华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李萍)

[ 打印 || 关闭 ]